close

在很久很久以前。

有一個人,他自己選擇離開人人稱羨的大學學府,

創立了目前系統市佔率高達8成的系統。


那個系統,就是我們常看的「窗戶」系統。

(沒錯!就是很容易會藍底白字的那個系統。可是直到現在的版本XP and Vista or 7,要看到藍底白字真的要有點實力。搞壞它的實力)

話說在還沒有窗戶系統以前,以前的電腦都是在黑白的畫面下執行

在閃爍的游標底下,下了一堆參數,我想,至今為止,那一堆參數,可是還有部分殘留在我的腦袋裡面。


說到3.1,不得不說,這是第一款微軟最成功的圖形介面(GUI介面)系統。

詳細請參閱:維基百科

 

 

歷史的印記,你看看!保存的多麼好。

請支持正版,我忘了當初這套買多少了。

我只記得那年買電腦,好像要5萬多吧!

還是Pentium 66MHz 就是俗稱的x86電腦...

現在講x86電腦,還有人知道嗎?可能比較幼齒的,都不曉得吧!

windows3.1_01.jpg

 

要開了!!要開了!!要開了!!

斗大的Microsoft字樣

windows3.1_02.jpg

 

還好,沒有被蟲給蛀掉

14片1.44MB的磁片,完好的保存著

(能不能讀的到,我不能保證呀!我也沒磁碟機可以讀了!)

windows3.1_03.jpg

 

驗明正身,看到了沒 Microsoft Windows 3.1中文版作業系統

還會教你setup install程序

windows3.1_04.jpg

 

這九片就是打開窗戶之謎,也是我墮入「大富翁」的時代開啟。

windows3.1_06.jpg

 

這5片我已經忘記它的功能是要幹嘛的了!

知道的請告訴我一下

windows3.1_08.jpg

 

歷史的記憶呀!

從DOS賽馬,賓果...

到大富翁、仙劍奇俠傳、大航海時代、三國志 and 威力加強版 (光榮KOEI) 都是歷史的記憶呀!

小弟手邊剛好沒有磁碟機,沒辦法安裝,改天再去生一台出來測試看看能不能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