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chestrator_installation_issue.jpg
過了VMware VMworld 2013 團拜大會之後,當然,最重要的就是vSphere 5.5的發表。(5.5版 已於美國時間2013/09/22正式在官網發佈)
這幾年來,虛擬化的程度不在話下,各家大廠都摩拳擦掌的準備要分食這塊大餅。
當然,VMware這個虛擬化龍頭也不在話下。(話說 and 聽說Citrix XenServer已經不再追求XenServer這塊市場了....殘念!)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Sphere_Main_install.jpg
 
雖然這篇來的有點晚了很多,不過仍舊有些小細節要注意一下。
由於這幾年來,虛擬化Server的演進,已經讓很多實體的伺服器,轉變成為虛擬化的伺服器。
也因為為了方便管理,所以在VMware vSphere 5.1版(含)後,新增了兩個功能。
這是在vSphere 5.0版(含)以前,並沒有看過的。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acific_Rim_06.jpg
 
看了n部電影,從來沒寫過心得。所以這一次就破例替這部集合了多種日式動畫、漫畫的原素...等的大爽片。(抱歉,我也是阿宅。)
重點是,完全就是一部不需要經過大腦處理的爽片。(從我老婆看的懂電影在演啥可以得知..噓!)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ronMan29  
既然標題都寫了「delay Opening...」想必應該遲了很久才開箱!!!
嗯!!真的遲了很久,大概一年多一點吧!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orkstation001.jpg
最近常常遇到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,有些東西實在不能在實際的production環境下測試。
因為測試如果一出差錯,導致系統連不上的話,部門電話就會被call爆。然後就會被叫進去主管Office夾卵蛋...
為了不想讓上述事情發生,所以就使用一下這近幾年來,非常火熱的虛擬機器。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MRC_Error
最近在操作vSphere Client時,同事遇到了一些小問題!
怕自己未來也會忘記,就順便寫一下解決或者是使用方式吧!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通常我們在操作vSphere Client時,會透過Open Console的方式查看or設定系統。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ictorinox Acropolis02  
瑞士百年品牌 Victorinox (維氏) 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"瑞士刀"...當然,他們也是目前瑞士軍方的唯一的軍刀供應商。
(去過一趟瑞士旅遊後,才知道瑞士軍隊的驍勇善戰!!!)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vdp_error
在安裝完vSphere Data Protection一段時間之後
也穩定備份了一段時間!!~
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switch就硬生生的與世長辭,一點想道別的意味都沒有。
然後我就很快速的把電話線拔起來(免得有接不完的電話~(笑))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DP_in_VC
vSphere Data Protection安裝篇後,就要來稍微寫一下如何設定VDP Backup。
首先,必須注意的是,VDP是建立在VMware vSphere Web Client 上。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Update_VMvisor
這種東西叫做筆記,筆記的意思就是,純記錄...未來如果還要在again的時候,至少有前例可循。
誰沒事會把已經Upgrade的系統,再Downgrad回來...
(VMware VDI 不再此限喔,目前公司的VDI還是使用5.0.x版的,不敢更新,怕會有很恐怖的事情發生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ud03
 
  
這幾年來,虛擬化技術的精進,及驚人的進步,啥東西都要跟雲端扯上邊。
到底誰知道雲端在講啥??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雲端包含的東西及層面有多廣。
虛擬化,這東西在幾年前,我只聽過傳奇的VMware Workstation(第一個摸到的虛擬系統)及Citrix虛擬技術。
由於VMware的Lab比較好建立(講白一點就是,拿一台白牌拼裝機,裝上Intel E1000網卡、CPU支援VT技術[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]、晶片組有支援...這樣就可以建立一台Host主機了)
我的VMware一些操作及觀念,一開始就是這樣練出來的。(有人就會問,怎麼不拿台標準Server來做Lab,很簡單,因為我在User Site裡工作,哪裡生的出多餘的Server可以玩。)
至於Citrix的技術,也因為沒有機器可以架起Lab來測試,所以這部份的熟悉度就變得非常非常的低。
千萬別小看虛擬化技術,據本人不負責的小道消息,中華電信的機房裡的Server and Service,很大一部分都是微軟的系統Hyper-V技術建構出來的。
But 底層都是VMware ESX。
2013年微軟的Hyper-V技術又往前邁向一大步,有很多新出來的功能,But.....我仍舊沒有機器可以建Lab來玩一下。所以就只好放棄了!
Citrix也一樣,沒機器可以建Lab來玩....Orz
(看看有沒有好心的廠商願意商借機器來測試 and 評估一下,本公司2013年台灣廠區也要導入VDI,大陸廠區的已經導入完畢,目前正常運作中。)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Sphere_Client_Status_Disabled
自從2012年年底,趁著公司歲修,系統無人聞問(簡稱沒人鳥)的時候,就來升級一下ESX
結果升級之後,ERP認證也跑了....Orz
(奸詐狡猾的鼎X,AP and DB認證都給我綁定網卡MAC,結果call工程師,鼎X竟然沒有值班工程師,這時候我就要來念一念鼎X了,做了台灣那麼多家中小企業的ERP,養了一堆人,竟然也沒有做個0800值班之類的服務,還限定要更新只能在他們上班時間做。難怪你們沒做醫院的事業群,這樣應該會被電爆)
小弟不才,之前也在SI待過,專門做醫院系統的,誰敢叫醫院停機阿!要施工都是半夜要不然就假日的,醫院才不會鳥你的上班時間。
順順利利的升級之後,利用vSphere Client登入vCenter Server主機,點選上方的Plug-ins看一下Service運行的狀態。
發現了兩項錯誤,如下圖所示
 

Netz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